1. Home
  2. Docs
  3. 錄播課程
  4. 錄播課程設定
  5. 訊息設置

訊息設置

網校可藉由發送訊息通知方式,提供給購課學員或課堂老師,與課程相關之活動訊息(例如:學員購買了課堂老師哪些課程,已完成訂單等等)。在訊息設置頁面中,系統設置共兩種【學生端訊息】及【老師端訊息】。

使用管理者/老師帳號登入

以管理者帳號登入建立/管理課程時,可使用本功能建置訊息通知。

以老師帳號登入建立/管理課程時,無法使用本功能。

【學生端訊息】及【老師端訊息】相關設置

管理端可自行依照不同的課程編輯合適的通知訊息範例。

訊息類型分成「站內信」、「簡訊」、「Email 」共三種方式,可選取方式並自行編輯需要通知學員的訊息內容。

*點選右側”更多資訊”按鈕可直接查看已編輯過的通知訊息內容。

如何自訂訊息內容

找到你想要修改的訊息標題,點選右側的筆型工具,即可打開編輯畫面進行編輯。

請注意,編輯完成,如確定要取代原預設訊息發送,請務必勾選「自訂訊息」,否則系統仍視為以預設訊息發送。

發送站內信

可自訂訊息通知標題,內容編輯不限字數。最下方的選項點選後會自動依照點選順序帶入內容中,會由系統自動帶入該名學員的相關資訊。

站內信建置方式示意圖
站內信編輯畫面

發送簡訊(至學員手機)

僅提供純文字編輯,並限定字數70字內才不會超過一封簡訊的通知範圍,由於系統限制,文字簡訊會有以下狀況: (A)發出之內容無法換行;(B)內容如有<小於符號,該符號後文字會被截除;(C)簡訊商因防止詐騙,將拒絕發送含有LINE、line、賴、赖、line.me等文字的內容。{ } [ ] | < > 等符號。

簡訊編輯畫面_示意圖
簡訊編輯畫面_示意圖

*選擇發送簡訊方式,會使用扣”點數”方式支付,您可至後台左列選單 系統導航/用量/簡訊用量 查看合約期效內可使用之點數總量。

發送Email

可直接將編輯好的訊息內容發送至學員資訊中提供的聯絡信箱。

管理者通知

學員購買課程後,管理者會接收到站內信、電子郵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