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Docs
  3. 快速使用指南
  4. 學生使用
  5. 去上課!

去上課!

學員選購的課程付費完成後,可透過以下幾種方式進入課程學習。

【課程頁面】進入

學員付款完成後可自該堂課程介紹頁面點選【去上課】按鈕,開始觀課學習!

學員操作課程頁面_進入觀課步驟_示意圖
學員操作課程頁面_進入觀課步驟_示意圖

註:如果在 【去上課】按鈕上方看到下圖之文字,請依據您所在地區,「中國地區」請勾選,進入上課頁面方能正常播放。

【學習中心】進入

學員可於網校主頁面,點選上方【學習中心】按鈕,將跳轉頁面進入已購”全部課程”頁籤中,可點選已購之課程開始觀課學習(如下方示意圖)。

學生操作學習中心_進入觀課步驟_示意圖
學生操作學習中心_進入觀課步驟_示意圖

【個人資訊】進入

學員可自網校主頁上方點選”個人頭像”後,點選【個人資訊】按鈕,將跳轉頁面進入”個人資訊”頁籤中,左下方【學習中心】選項可直接點選進入已購之課程,開始觀課學習(如下方示意圖)。

學生操作個人資訊頁面_進入學習中心開始觀課步驟_示意圖
學生操作個人資訊頁面_進入學習中心開始觀課步驟_示意圖

上課頁面:

進入上課頁面後會看到右側的六個功能按鈕(右上紅框處),分別為【關閉選單】、【影片單元】、【教學講義】、【課程討論】、【私訊老師】及【課程筆記】。

影片右下方可以查看總觀看影片時間,學員可依照自身需求(右下紅框處)進行音量調整、選擇影片播放畫質速度等以及是否以全螢幕進行課程觀看(如下方示意圖)。

【關閉選單】

學員於上課途中,點選其他五項功能【影片單元】、【教學講義】、【課程討論】、【私訊老師】及【課程筆記】使用完成後,可再點選【關閉選單】按鈕,工具列即可收回(如下方示意圖)。

關閉選單_操作示意圖
關閉選單_操作示意圖

【影片單元】

點選右方的影片單元,可查看該課程的全部單元章節。

影片單元_操作示意圖
影片單元_操作示意圖

【教學講義】

若該課程老師有上傳課程講義,學員即可點選講義搭配影片進行課程。

教學講義_操作示意圖
教學講義_操作示意圖

【課程討論】

觀看課程的學員可針對該影片進行相互討論與回覆,增加學員與老師間的互動性,提升學習樂趣。

課程討論_操作示意圖
課程討論_操作示意圖

【私訊老師】

當學生對該課程內容有疑問時,除了可透過討論的方式進行洽詢之外,也可以利用私訊老師的功能進行詢問。

私訊老師_操作示意圖
私訊老師_操作示意圖

【課程筆記】

課程筆記區分【我的筆記】與【共享筆記】兩個類型,當學員編輯筆記內容時,未勾選筆記內容下方的【是否設為共享筆記】,該筆記為私人筆記,其他學員無法查看,若想跟其他學員分享,請於勾選【是否設為共享筆記】,該堂課程的學員們即可於【共享筆記】頁面中觀看其他學員分享內容(如下方示意圖)。

課程筆記_操作示意圖
課程筆記_操作示意圖

【+新增筆記】

學員點選後,系統會跳出”筆記標題”與”筆記內容”讓學員可自行鍵入文字訊息,學員輸入文字後,如未勾選筆記內容下方的”是否設為共享筆記”時,該筆記內容僅有學員與後台管理者能查看內容,如該筆資訊要做分享,請勾選即可成為”共享筆記”資訊。

【口顯示全部章節】

學員可在【我的筆記】頁面中,勾選顯示全部章節時,可顯示該學員個人於該堂課程所有章節內所建立之所有筆記。

【編輯】

學員可重新編輯已經儲存的筆記文字內容。

【刪除】

學員可自行刪除已儲存的筆記。

【🔊】調整音量及【⚙】影片模式調整

學員於觀課過程中,可自行運用【🔊】按鈕調整課程影片的音量大小。

【⚙】控制按鈕,可方便學員調整觀看模式以及影片播放畫質與速度(如下方示意圖)。

✽備註:課程播放時會因學員所處觀看地點不同(網頁技術),會有兩種不同操作模式(如下方示意圖)。

課程影片音量及播放模式調整_操作示意圖

【 】全螢幕播放

學員若需要將課程影片放大觀看,點選右下角的【 】全螢幕按鈕即可(如下方示意圖)。

全螢幕播放_操作示意圖
全螢幕播放_操作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