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Docs
  3. 快速使用指南
  4. 建立第一堂錄播課程...
  5. 建立課程

建立課程

系統導航→課程→管理課程

建立課程是最基礎也是重要的一環,按照以下步驟一步步將必要資訊設定,就能輕鬆地建置起一門線上(錄播)課程!

使用管理者/老師帳號登入

以管理者帳號登入,創建/管理課程時,可使用本功能建置/管理新課程。

✽以老師帳號登入,創建/管理課程,所有編輯皆須送交管理者審核方能上架,請參考 【錄播課程/如何設定您的課程/使用老師帳號登入時】詳細說明。

【+創建課程】

創建課程_操作示意圖
創建課程_操作示意圖

課程類型

系統中設置四種不同型態的課程類型,分別為【錄播課程】 、【直播課程】 、【小班互動】以及【跨平台課程】,請選擇【錄播課程】。

課程標題

此欄位建置該堂課程的課程名稱。

各項課程相關設置

進入課程資訊編輯頁面後,請將相關基本設置完成(如下方示意圖)。

✽基本訊息、課程管理、教師設置及價格設置此四項頁籤為課程上架時必填的設置欄位,其他欄位頁籤可依該堂課程實際需求填入資料。

【基本訊息】

單堂課程建置基本訊息_操作示意圖

(如上方示意圖)各項欄位:如課程標題、課程分類、課程封面、宣傳影片、圖片替代文字等需依序建置的欄位資訊,前方有”“記號為系統設定必填欄位資訊。

各欄位詳細說明可參考【錄播課程/如何設定您的課程/基本訊息】頁面。

【課程管理】

課程管理頁面可依照課程規劃建立不同的單元,再依照每個單元建立各自的章節。

何謂「單元」及「章節」?
  • 「單元」可當作課程大綱的一種歸納方式,例如規劃課程時,可將「單元」視作區分課程初階、中階、進階之分類使用。
  • 「章節」是提供了課程最核心的影音內容及講義等資訊。

【+添加單元】

+添加單元_操作示意圖

管理者點選【+添加單元】按鈕後,可在”新增單元”頁籤中設定該課程的單元標題及單元說明欄位(如上方示意圖)。

✽其他各項設置如:【相關設定】及【浮水印設定】等詳細操作說明可參考【錄播課程/如何設定您的課程/課程管理】頁面。

【+影片章節】

+影片章節_操作示意圖
+影片章節_操作示意圖

管理者建置單元後,可自行添加課程需使用的影片檔案,透過【+影片章節】方式新增(如下方示意圖),前方有“✽”記號為系統設定必填欄位資訊,如”章節標題”以及”課程影片”等欄位。

可參考預先將課程影音上傳步驟,將檔案上傳雲端空間,或直接在此處將課程影片操作【上傳】(如下方示意圖),上傳完成後則可至下拉選單挑選影片。

*可上傳之影片格式:mp4,rmvb,flv,3gp,avi,m3ub,mpg,asf,wmv,mkv,mov,ts,webm,rm,m4v,mp4v,ogv,dat,dv,f4v,gif,m2t,mj2,mjpeg,mpe,mpeg,mps,ogg,qt,swf,vob。

請注意,單一影片檔案上傳最大為5GB,並且建議為 4:3 或 16:9 的橫式影片。

*其他影片上傳詳細操作說明可參考【錄播課程/如何設定您的課程/課程管理/#【-影片章節】】頁面。

【+音頻章節】

相關操作方式可參考【+影片章節】步驟流程。

新增章節時,同步上傳音訊檔案(如下方示意圖)。

*可以上傳之音訊格式:3gp,aa,aac,aax,act,aiff,amr,ape,au,awb,dct,dss,dvf,flac,gsm,iklax,ivs,m4a,m4b,m4p,mmf,mp3,mpc,msv,nmf,nsf,ogg,opus,ra,,raw,sln,tta,vox,wav,wma,wv,webm,8svx,oga,mogg,rm。

請注意,單一檔案上傳最大為5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