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Docs
  3. 「HOWTO好好學創課雲」講師指南...
  4. 課程管理
  5. 管理課程

管理課程

系統導航→ 課程 →管理課程

老師在此頁籤中可對課程進行新增、申請修改、課程分類及課程狀態查詢等。

課程顯示模式切換(圖卡預覽 與 清單模式)

老師登入管理後台頁面時,由左列 “系統導航” 選單,展開【課程】→【管理課程】,系統提兩種瀏覽模式(圖卡或清單模式) 可擇一使用。

圖卡模式

系統預設為圖卡模式(如下方示意圖),老師可以自行切換至清單模式進行課程管理。

全部課程

老師在平台所有已建置的課程包含已上架(已審核)或是課程尚在編輯中等各種狀態之課程。

推薦課程

平台管理者若有將老師某堂課程設為平台中的推薦課程 , 將會在此頁籤及課程預覽視窗中被標註”推薦”字樣 (如下方示意圖)。

全部課程

可分為【錄播課程】、【小班互動】 、 【跨平台】 三種型態,老師創新課程時,可三擇一使用(預錄的影片檔或音訊檔請選用【錄播課程】,【小班互動】為一對多的直播教學課程 , 跨平台課程是使用Youtube及Vimeo的連結嵌入方式) 。

✽請注意!直播課程為系統規畫建置中功能,尚未開放網校操作使用。

全部分類

老師於建置課程時 , 系統中已有規劃的課程分類屬性來區分 , 方便後續查詢使用。

課程狀態

課程狀態下拉選單,可依照不同課程之狀態用來過濾顯示(各狀態詳細說明請參考 【課程狀態說明】頁面)。

尚未開始

該課程已編輯且審核完成,但未到上架日期。

已審核

已經由管理端審核完成並上架中。

待審核

已編輯完成但管理端仍未完成課程內容審核。

編輯中

編輯尚未完成的課程。

已下架

該堂課程若已達原始設定下架時間,將自網校前台頁面(學員瀏覽之網頁)移除顯示。

已關閉

經由管理者變更狀態為「已關閉」之課程。

已歸檔

經由管理者變更狀態為「已歸檔」之課程。

🔍搜尋

可由關鍵字查詢課程標題方式,快速搜尋到特定課程。

【💬】更多功能資訊

管理者點選課程圖卡右上方的【💬】圖示後,可展開功能表單各項選項操作(如下方示意圖)

【預覽】

老師點選功能表單後,畫面將跳轉至網校課程介紹頁面,會看到該堂課程呈現學員瀏覽時的樣貌(如下方示意圖)。

【 🖍 查看內容】

老師點選功能表單後,畫面將跳轉至該課程基本訊息頁面 ,可確認原始課程相關的基本訊息設定 ,課程如已在上架中 , 需要提出更新編輯 , 可點選【🖍申請修改】向管理者提出需求(如下方示意圖) 。

【➤申請修改】

老師若需要將已上架中的課程內容更新編輯 , 可點選【➤申請修改】向管理者提出需求(如下方示意圖) 。

【➤送審】

老師將課程內容修編完成後 , 可點選【➤送審】向管理者提出讓課程可上架(如下方示意圖) 。

【添加商品】

此功能為錄播課程相關搭配使用 , 其餘課程類型(小班互動及跨平台課程)需洽詢業務窗口 。

操作方式可參考 一般設定/課程/管理課程/添加商品頁面(如下方示意圖) 。

【複製連結】

老師點選 【複製連結】後 , 可將系統提供的該課堂連結用於宣傳推廣文宣之中 。

【複製課程】

老師可使用【複製課程】功能,將已歸檔下架的課程,重新複製上架銷售。操作課程複製時,系統有四項(是否複製單元章節內容、是否複製促銷課程、是否複製商品及是否複製訊息設置)預設同步複製的功能選項為【否】,若管理者需保留與原課程相同設定值時,請點選【是】選項,新複製出的課程,會立即出現在管理課程頁面的第一頁最上方欄位。

✽關於課程”已歸檔”相關狀態請參考【課程狀態說明/課程歸檔】頁面說明 (如下方示意圖) 。

【宣傳頁連結QR-Code】

當老師建置新課程完成上架時,系統會自動產生【宣傳頁連結QR-Code】,方便後續可分享課程給學員或其他行銷工具中轉貼使用。老師在QR-Code圖示上按滑鼠右鍵即可操作儲存(另存圖片或下載圖片),當自行使用手機掃描QR-Code圖示後,手機瀏覽器會自動開啟該課堂的介紹頁面,亦可用做管理網校課程上架時,檢核手機瀏覽畫面的方式。

清單模式

若老師想選用清單模式進行網校課程管理時,點選【清單】模式圖示,即可將瀏覽版面進行切換(如下方示意圖)。

課程

顯示各堂課程名稱。

老師

顯示課程的老師名稱。

狀態

顯示該堂課程在平台系統狀態:已上架(已審核)或是課程尚在編輯中的狀態。

費用

顯示該堂課程在平台上架的銷售金額,若是有促銷活動中,亦會顯示目前活動的折扣價格。

功能

點選後展開9個功能選項(預覽、編輯課程、設為推薦課程、取消促銷課程、添加商品、複製連結、複製課程、匯出正式學員及匯出試聽學員),操作方式請參考本文上方【圖卡】模式各步驟說明即可。

【學員👤】

當管理者點選【學員👤】,該堂課程中的所有學員資訊全數展開(如下方示意圖),點選右上方【X】(紅框處)即可關閉學員名單。

學員名單中會載明學員是經由購買添加或後台添加方式觀課,並顯示該學員的最後進入課程時間、學習進度、累計時間以及觀課的有效時間等等資訊。管理者如想進一步了解該學員的學習狀態,點選右後方的【學習進度…】圖示可展開該學員的學習狀態。若該堂課程有開放非學員身分試聽,所有資訊會一併顯示在此頁下方。

清單模式中學員資訊查詢_操作示意圖
清單模式中學員資訊查詢_操作示意圖

【更多…】

老師點選【更多…】時,可展開該堂課程的學習人數等資訊以及宣傳頁面連結QR-Code圖示。

當建置新課程時,系統會自動產生【宣傳頁連結QR-Code】,方便分享課程給學員或其他行銷工具中轉貼使用。該圖示上按滑鼠右鍵即可操作(另存圖片或下載圖片),自行使用手機掃描QR-Code圖示後,手機瀏覽器會自動開啟該課堂的介紹頁面,亦可用做管理網校課程上架時手機瀏覽檢核的方式。

【課程參數】

老師可自行決定學員端(瀏覽網頁)的課程圖卡是否需要顯示課程之學習人數、瀏覽人數,系統預設值皆為顯示 (如上方示意圖)。

【+創建課程】

老師欲新增課程時,先點選【+創建課程】後,確認課程類型(錄播課程、小班互動 、 跨平台)三擇一,輸入該堂課程標題後,即可開始建置該堂課程相關內容資訊(如下方示意圖)。

錄播課程建置方式,可參考 錄播課程設定 操作流程。

跨平台課程建置方式,可參考 跨平台課程設定

小班互動課程之建立,請詳見 建立小班互動課程

請注意!直播課程為系統規畫建置中,尚未開放網校操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