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Docs
  3. 小班互動課程
  4. 老師端開始上課

老師端開始上課

系統導航→課程→直播設置

如何開始上課

使用管理者帳號登入

管理者帳號登入後,僅能看到該時段所有正在進行或準備直播的課程,但無法進入直播間(如下方示意圖)。

使用老師帳號登入

老師帳號登入則只能看到與自己有關聯的直播課程。

● 在直播未開始前會顯示”準備開播“。

●直播時間前一小時會顯示”備課中“,此時老師可以點選”備課”進入上課頁面,若簡報內容需要更改或增加,也可以於右側的”文件”進行上傳(如下方示意圖)。

● 當直播時間到時會顯示”直播中“,代表已經到了預計上課時間,老師直接點選右方的“開課”按鈕就可以進入上課直播間(如下方示意圖)。

● 最後直播課程結束後會顯示”近期沒有直播或已結束“。

另外當課程開始直播後可以點選右側的”更多”,查看目前有多少學員/旁聽學員在線。

進入直播間

進入直播間後瀏覽器左上方會跳出訊息詢問是否允許電腦使用麥克風與鏡頭,務必勾選「允許」,若勾選「封鎖」則會使系統無法抓取您的設備進行上課,造成學員無法看見、聽見您的聲音與影像(如下方示意圖)。

請放心按下允許後並不會自動將您的聲音與影像傳送出去,講師需按下右下角的「開始直播」,且設定啟用視訊/音訊設備,才會將目前的鏡頭畫面與麥克風傳送出去(如下方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