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Docs
  3. 小班互動課程
  4. 直播介面說明

直播介面說明

老師直播上課介面說明

功能選項說明

a.視訊/音效

藍色為開啟狀態,當開啟時學員可以看到/聽到講師。灰色為關閉狀態,當關閉時,學生端無法看到/聽到講師,如需純音訊的互動可以將視訊關閉(如下方示意圖)。

b.功能列表

學生列表

依照進入順序排列,當有學生舉手時會優先排列(如下方示意圖)。

檔案管理

可分成”我的上傳”與”學生上傳”兩種,老師可以把要給學生下載的檔案上傳至直播間。而學生上傳則是當老師開放此功能時,學生可自由上傳檔案或功課至直播間(學生上傳的檔案只有老師能看到)(如下方示意圖)。

公開討論

學生、老師都可以共同討論與回覆討論串,可活絡上課氣氛。

也有另一種應用情境:當老師在直播課程時,可以請助教針對公開問題協助答覆。

學生私訊

學生(學員)可透過此功能私下發送訊息給講師。

屏幕共享

可開啟空白檔案,變成白板功能供老師上課使用。

也可點選左方列表最下方的”文件”打開簡報內容。

c.重新讀取

當您覺得網路不順暢時請點選此按鈕,系統會自動重新連線。
但請留意,老師一按下”重新讀取”後,需再重新按下”開始上課”。

d.裝置設定

當您有多個鏡頭/喇叭時,可自行點選裝置設定做設備切換(如下方示意圖)。

e.直播時間

顯示直播的開始與結束直接,並顯示倒數時間以提醒老師。

f.結束/暫停直播

暫停直播是指課程暫停,或切換上課導師時使用,結束直播是指完全結束此直播(如下方示意圖)。

g.學生列表與顯示方式

預設只顯示”上線”的學生,也可以照需求調整顯示樣式(如下方示意圖)。

h.學生互動設定

若碰到在課程中有不當發言的學員或擾亂課程進行狀況時,老師可點選個別學員頭像時,可指定該名學員的上線中狀態:封鎖或踢出課程以及禁止討論(如下方示意圖)。

學生發言模式

可依照課程需求選擇學生發言時是否以視訊+音訊或單純音訊方式進行(如下方示意圖)。

學生舉手設定

老師可按課程規劃,限時段開放學生進行舉手發問以視訊進行內容討論,當老師開啟後學生端即可立即進行互動視訊(如下方示意圖)。

學生上傳設定

老師可自訂是否開放個別學員能上傳檔案至小班互動課堂中(如下方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