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Docs
  3. 一般設定
  4. 人員管理
  5. 學生個資自訂欄位

學生個資自訂欄位

系統導航 →人員 → 學員

【⚙自訂欄位設置

系統預設欄位啟用

管理者可依照網校使用需求,決定購課學員要提供的個資詳細程度,在後台系統預設的如”姓名”、”性別”、”地址”、”電話”、”聯絡Email”欄位之外,管理者可使用”自訂欄位”,取得網校所需之學員其他資訊。亦可對各預設欄位分別設定要將功能開啟或關閉,在每個頁籤中分別點選【是否啟用】及【學生登入時檢查是否必填】的設定(如下方示意圖)。

✽備註:當各別欄位頁籤中的”是否啟用”點選為【是】的選項時,在學員登入申請時才會顯示在網校個資填寫表單中。

學生管理_自訂學員個資必填欄位_操作示意圖
學生管理_自訂學員個資必填欄位_操作示意圖

自訂欄位編輯與啟用

使用自訂欄位時,管理者可自行編輯該欄位標題,並按照網校需求及該欄位屬性決定是否開啟檢查唯一性(意指在網校內不重複的資料,例如:身份證、手機號碼等)與欄位類型(系統會根據欄位類型判斷學員填寫資料的正確性)(如下方示意圖)。

✽備註:當各別欄位頁籤中的”學生登入時是否檢查必填”點選為【否】的選項時,在學員登入申請時雖然會顯示在網校個資填寫表單中,但學員不填寫也可以完成個資表單。

學員個資_欄位建置_操作示意圖
學員個資_欄位建置_操作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