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Docs
  3. 一般設定
  4. 訂單及退款
  5. 退款服務

退款服務

系統導航 → 退款 →退款服務

網校的退款服務功能需由管理者在後台作人工啟用後,方可讓學員透過原本課程的訂單操作「申請退款」動作(若網校課程無退款機制請點選【否】設定即可)。

學員退款操作說明

退款方式

當學員購買課程因故須進行某堂課程退款時,學員登入網校主頁後,進入【我的訂單】中操作【申請退款】並填寫退款說明表單(如下方示意圖)。

學員端_我的訂單
學員端_我的訂單

申請退款

學員需填寫退款原因與收退款的帳號(若購買課程或商品時,是使用信用卡刷卡付款結帳,退款時則免填帳號資料),填寫完成按【申請】送出即可(如下方示意圖)。

課程退款申請說明_操作示意圖
課程退款申請說明_操作示意圖

網校管理者操作退款方式

管理者於後台可直接查看退款的申請,或可直接透過站內通知信的【退款處理】按鈕,直接進行退款後續處理(如下方示意圖)。

當管理者點選【退款處理】後,系統會自動將畫面帶至”訂單退款”中處理,點選【更多資訊…】可查看該名學員申請退款的原因及收退款帳號等內容(如下方示意圖)。

管理者可自行選擇”同意退款”或”拒絕退款”(可視網校自訂之課程退款相關辦法),並於”退款備註”中與申請退款學員進行說明(如下方示意圖)。

退款同意後發票與費用處理說明

管理者完成退款同意程序後,系統即加註於該學員的原始訂單紀錄中,敘明該筆之退款金額。

使用線上金流收費之網校管理者必須自行透過藍新金流或金融機構執行退款

如若網校已整合電子發票,考量電子發票開立4天後方可作廢,因此需自【系統導航→訂單→課程訂單】中查詢該筆訂單,並點擊【管理發票】,執行發票作廢程序,若並非全額退款,則須自行至業者之電子發票系統後台開立剩餘金額之發票(該發票將不會顯示在 E樂堂後台)(如下方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