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Docs
  3. 一般設定
  4. 課程
  5. 課程分類

課程分類

系統導航→ 課程 →課程分類

協助網校管理員依照課程類型進行分類管理,讓學員能透過課程分類屬性快速找到合適的課程進行購買學習。

E樂堂系統的課程分類除最上層「全部課程」外,共有三階層分類:主分類(第一層)、子分類(第二層)以及次分類(第三層)(如下方示意圖)。

課程分類_操作示意圖

【+建立分類】

主分類(第一層)

管理者可點選【+建立分類】後,建置課程的主分類(第一層)的分類標題與說明等欄位,主分類可以是大方向的類別,例如:語文、生活應用、手作系列等等。

建立主分類_操作示意圖
建立主分類_操作示意圖

+子分類】(第二層)

當管理者建立好第一層的主分類後,可於主分類項列點選【+子分類】,輸入第二階層的分類名稱與說明即可,子分類是可更加細分課程的性質例如:手作類別可區分成金工、拼布、刺繡等不同課程主題(如下方示意圖)。

建立子分類_操作示意圖

【+次分類】(第三層)

當子分類課程主題之下,需要更加細分時,可以利用次分類(第三層)功能增加不同課程項目,例如:金工系列中可區分項鍊、戒指、手鐲等不同課程項目。

其他功能說明

其他功能說明_操作示意圖

【🖍編輯】

當管理者點選【🖍編輯】時,可以修改主分類(第一層)的分類標題與說明,方便課程進行大方向的調整時使用(如下方示意圖)。

重新編輯主分類_操作示意圖
重新編輯主分類_操作示意圖

【≡查看】

當該堂課程分類中,有除了主分類(第一層)以下的課程項目時,點選【≡查看】即可展開所有隸屬該主分類中的其他課程項目內容

X刪除

當有任何課程已歸屬於某一分類內,且該課程狀態並非【已歸檔】狀態,則該分類便無法進行刪除(在刪除的文字上會多一橫線即為無法刪除的狀態),您可以將該分類內的課程變更至其他分類,或將該分類內所有課程先行下架 →關閉→ 歸檔完成後,管理者方能將該課堂分類進行刪除動作。

【排序】

您可以指定該主分類於學員端網站顯示之順序。

【隱藏】

您可以指定該主分類不要顯示於學員端網站之課程分類中。

學員瀏覽時的顯示位置

學員可於首頁上方的”課程分類”中先依照主分類(第一層)的設定名稱尋找類型課程(如下方示意圖)。

進入課程分類總覽頁後即可依照選擇的主分類 →子分類 →次分類,分三階段進行課程類別查找。

學員也可於網校首頁課程圖卡(課程名稱下方)看到該堂課程的個別分類(如下方示意圖)。

單堂課程介紹頁面中亦有課程的主分類顯示(如下方示意圖)。

網校首頁_課程分類顯示位置_示意圖
網校首頁_課程分類顯示位置_示意圖
學員瀏覽網頁可看到課程分類個別顯示位置_示意圖
學員瀏覽網頁可看到課程分類個別顯示位置_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