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Docs
  3. 一般設定
  4. 金流設定
  5. 統一發票

統一發票

系統導航→金流設定→統一發票

E樂堂系統平台提供”不使用統一發票”、”人工開立統一發票/收據” 及 “萬事達GoMyPay電子發票整合” 三個選項,網校管理者可依照需求設定(如下方示意圖)。

統一發票開立說明:

提供網校在線上販售課程並開立給購課學員之付費憑證。

統一發票_設定步驟_示意圖



統一發票_設定步驟_示意圖

不使用統一發票

點選此選項,學員於網校購買課程或商品時,將不會顯示索取發票相關欄位,付款後不予以開立發票。

✽請注意!如網校係隸屬國內營利事業,選取此選項,將有逃漏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之疑慮!

人工開立統一發票/收據

網校若點選”人工開立統一發票/收據”此選項,請自行購買統一發票使用,並由網校手動開立學員購買課程或商品之發票並寄送發票給學員。可依照實際開立方式選擇電子發票、二聯式發票、三聯式發票、捐贈發票或是收據等方式,提供給學員可自行選擇該發票的類型作為收執憑證。

備註:人工開立所顯示的”電子發票”選項是指網校本身已有自設電子發票系統商並可自行開立電子發票,並非E樂堂系統整合之「線上自動開立的電子發票」。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人工開立發票.jpg

萬事達GoMyPay電子發票整合

E樂堂平台整合電子發票系統,經確認學員付款完成後,系統將會於5分鐘後自動開立專屬電子發票,並將電子發票寄送至學生的Mail留存。

如果發票自動開立程序遭遇問題,導致無法開立成功時,管理者將收到電子郵件通知,並且可於問題排除後,自訂單清單查詢並重新開立電子發票。

備註:萬事達電子發票申請流程請洽詢網校專屬的業務窗口。

E樂堂 萬事達電子發票串接
E樂堂 電子發票串接介面

正式API串接帳號

此欄位請填寫網校的公司統一編號。

正式API串接密碼

管理者可至”萬事達電子發票管理”介面,點選【用戶管理】即可看到網校專屬的API串接密碼。

複製”用戶資料”中顯示的”API串接密碼”轉貼至E樂堂後台(如下方示意圖)。

萬事達 管理後台

由E樂堂代收代付之客戶

如您的網校金流設定由E樂堂代收代付,當學員購買完成時款項將匯入E樂堂公司帳號,確認收到款項後將透過系統自動開立電子發票給購買的學員。

管理者需依合約約定之申請時間,於後台核對款項並提交款項申請,待E樂堂核對帳務無誤後,將依照合約約定匯款時間與方式將課程款項轉入您的網校指定收款帳號。

備註:E樂堂代收代付發票設定流程請洽詢網校專屬的業務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