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Docs
  3. 一般設定
  4. 人員管理
  5. 老師管理

老師管理

系統導航 →人員 →老師

使用管理者帳號登入建置

此功能僅能以管理者帳號來建置老師名單使用,若是網校老師帳號使用者,無法協助建置其他老師名單。

【+添加老師】

老師名單建置與管理_操作示意圖
老師名單建置與管理_操作示意圖

a.狀態

系統預設值為”正常”狀態是指老師帳號功能皆能正常使用。若需要禁止特定老師操作後台功能,則可使用右排圖示【🔒】封鎖功能。該名老師則無法再登入系統使用。

b.推薦順序

此欄位可由管理者自行設定網校推薦的老師名單,指定推薦的老師將在網校首頁”推薦師資”區塊以及最下方的”推薦老師”兩個區塊顯示個人頭像,當網校有多名推薦老師時,照片下方會出現輪播方式。若在此欄位沒有設定推薦順序,則該名老師頭像不會出現在網校首頁名單之中(如下方示意圖)。

網校的推薦老師 示意圖
網校建置推薦老師名單示意圖

c.資訊

管理者可協助設定個別老師使用的頭像與姓名。

d.師資清單顯示

管理者在此欄位勾選的老師名單,將顯示在學員觀看在網校”師資團隊”頁面位置(如下方示意圖)。

師資清單勾選之名單顯示在網校師資團隊頁面位置_示意圖
師資清單勾選之名單顯示在網校師資團隊頁面位置_示意圖

e.電話

管理者可指定用電話做為各別老師的登入帳號方式,網校若有舉辦活動時亦可發送簡訊通知至該名老師登錄之手機號碼。

f.信箱

管理者可透過各別老師設定的Email發送郵件通知。

【更多資訊…】

此欄位顯示與各別老師相關訊息,以及該名老師登錄系統的時間記錄。

g.資訊編輯選項

(1)【🖍編輯】

可編輯修改個別老師的相關個人資訊等欄位包含”姓名”、”Email”、”手機號碼”、”性別”、”城市(居住地址)”、”職業”、”頭像”及”個人簡介”、”經歷”、”老師想對學生說的話”、”自訂內容左&右側”。

溫馨提示:“個人簡介”內容除顯示於老師個人網頁,如為推薦老師,亦將顯示於首頁之區塊內,另外,當用戶於 Google 等搜尋引擎搜索,亦會顯示為搜索結果的一部份,建議”個人簡介”內僅存放段落文字,盡量不要有其他圖片或標記文字(如 1. /2. / 3. 等分行文字),以免影響顯示效果;其餘文字欄位則不會有此顯示問題。

✽請注意!以圖文編輯器編輯內容時,管理者如果是使用Word等具有編排能力之編輯器直接複製貼上至此欄位中或是由瀏覽器複製網頁的內容貼上,會將原編排之指令一併複製到此個人簡介欄位中,有可能會造成網頁顯示異常!請管理者操作時,務必僅複製純文字部分,再利用後台之圖文編輯器進行內容編排調整。

您可以在複製操作之後,於文字編輯器利用以下快捷鍵貼上純文字
「Ctrl」+「Shift」+「V」(在 Windows 上)
「Command」+「Shift」+「V」(在 Mac 上)

(2)【形象圖】

管理者可協助建置各別老師的個人代表圖片,設定完成後會以正方形方式顯示在老師個人介紹頁面的”簡介”旁邊(如下方示意圖)。

(3)【BANNER】

管理者可協助建置各別老師個人介紹頁的Banner橫幅廣告,會以高度 800px 顯示在該頁面置頂處(如下方示意圖)。

(4)【特色圖】

管理者可協助建置各別老師個人介紹頁面的特色圖片欄位,會顯示在”對學生說的話”旁邊(如下方示意圖)。

老師介紹頁面 特色圖及形象圖及BANNER橫幅廣告顯示 示意圖

(5)【🔒封鎖】

管理者點選【🔒】符號後,該名老師帳號將被封鎖無法再登入使用。被封鎖的老師,資訊一樣會存在頁面中,管理者再點選【🔓】解鎖符號之後即可解鎖。(如下方示意圖)

老師帳號被封鎖後無法登入示意圖

(6)【🗑️停用】

管理者點選【🗑️停用】功能時,指定的該名老師會即刻無法再登入使用,並且不存在網校老師名單頁面中,若要恢復該名老師帳號的使用權,請在下拉式選單中點選”已停用”狀態,再點選該名老師帳號後方的【取消停用】符號即可。(如下方示意圖)

管理者停用網校老師帳號及恢復使用_操作示意圖
管理者停用網校老師帳號及恢復使用_操作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