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Docs
  3. 一般設定
  4. 訂單及退款
  5. 訂單分潤管理

訂單分潤管理

系統導航→人員→老師

為協助網校進行管理個別老師在網校課程分潤機制,系統設置分潤管理操作介面供網校使用,此項功能需洽詢業務窗口協助開通方可使用。

使用管理者帳號登入

管理者需先自老師管理之頁面,預先設定完成個別老師的分潤支付比例(如下方示意圖)

支付比例設置

管理者請於此欄位填寫與個別老師議定之分潤百分比數字(例如:70% 、55%等)。填入的欄位數字是之後課程售價將以此為計算%數給付給該名老師,0%代表此老師無分潤,該老師為主要老師之課程訂單都將不會計算分潤支付老師。

訂單分潤管理

管理者可由左方選單【系統導航→訂單→訂單分潤管理】進入管理畫面(如下方示意圖)

可分潤訂單

管理者進入可分潤訂單頁面,可以查詢個別老師在系統中等待分潤中的課程訂單,查詢時務請先選好要查詢的個別老師名稱方可進行操作步驟。

請先選擇教師

管理者可由此欄位設定要查詢及操作分潤的教師名稱,點選後將會帶出所有該名教師的分潤記錄。

請選擇分潤狀態

管理者可挑選要查詢顯示的是”未分潤訂單”或”已分潤訂單”來進行後續操作。

未分潤訂單

管理者可按照網校結算節點需求,勾選當月應結算的”需分潤”訂單後,點選右方(紅框)【建立分潤統計單】,即可將選取之資料納入”已分潤訂單”中進行設定該筆分潤訂單的支付日期與方式(如下方示意圖)。

✽備註:分潤計算歸屬結算月份之操作,由管理者按網校實際需求作逐筆勾選並建立分潤統計單後,系統方才結算。

編輯支付日期/方式

當管理者勾選”需分潤”之交易訂單後,需進行該筆分潤統計單的支付日期及付款方式設定(如下方示意圖),至”已分潤訂單”中,點選【已分潤統計單號】後,可逐筆編輯相關的支付日期設定與付款方式(如下方示意圖)。

編輯支付日期/方式_操作示意圖一
編輯支付日期/方式_操作示意圖一
編輯支付日期/方式_操作示意圖二
編輯支付日期/方式_操作示意圖二

支付日期

此欄位顯示管理者於【編輯支付日期/方式】所設定該筆分潤統計單之(預計或實際)支付日期。

支付方式

此欄位顯示管理者於【編輯支付日期/方式】所設定該筆分潤統計單之支付方式(系統預設有匯款或現金兩種方式可選擇)。管理者也可先預設好支付日期,待款項處理完成後再填具實際支付方式可雙重確認已完成付款的動作。

老師分潤%數

管理者在【人員/老師】頁面設定的”支付比例”%為計算課程收益分潤的基準。

可分潤訂單總額

此欄位顯示”待分潤金額(-退貨)”欄位之加總數。

分潤總額

此欄位顯示”分潤金額”的加總數。

【口需分潤

管理者可使用此欄位的”口”勾選進行訂單分潤的管理動作。

老師

此欄位顯示該筆交易資訊屬於哪位教師的分潤資料。

原訂單金額

此欄位顯示該筆分潤課程原始銷售的金額。

待分潤金額(-退貨)

此欄位顯示為該課程訂單實際銷售金額(原訂單金額欄位)扣除開立發票的5%營業稅後可分潤之金額(若網校無設置開立發票時,則不會扣除營業稅)。

分潤金額

此欄位顯示該名老師於該筆訂單實際可分潤之金額(為”待分潤金額”乘上老師的分潤%數)。

已分潤訂單

管理者查詢指定老師的已分潤訂單內容頁面(如下方示意圖)

已分潤統計單號

當管理者在”需分潤”訂單中勾選進行了分潤動作後,可點選個別統計單號進入編輯相關的支付日期設定與付款方式(上方示意圖)。

✽相關操作步驟可參考本文上方”編輯支付日期/方式“段落說明。

正常金流

網校已上線營運的狀態皆為正常金流系統。

全部課程

管理者可使用此欄位挑選該名老師在網校所有課程中,已設置為”主要教師”的課程,皆會列入可分潤之課程計算中(如下方示意圖)。

✽教師相關設置方式,可參考【教師設置】頁面說明。

年份

系統預設值為”今年”,管理者可依實際查詢需求做調整設置(如下方示意圖)。

月份

系統預設值為”當月”,管理者可依實際查詢需求做調整設置(如下方示意圖)。

分潤統計單

管理者在完成指定老師的課程訂單歸屬至當月的分潤統計單後,需操作指定付款日期及方式(如下方示意圖)。

已支付金額

此欄位顯示已編輯設定”支付日期”的分潤訂單加總金額(若僅設置日期未做”支付方式”的設定也會計入加總)。

未支付金額

此欄位顯示管理者所查詢的該名老師所有尚未被設定支付日期的分潤統計單加總金額。

總金額

此欄位顯示管理者所查詢的該名老師所有分潤統計單的應支付(已支付+未支付)金額加總。

分潤統計單號

此欄位為系統自動產生編號。

老師

管理者指定查詢的老師名稱。

分潤%數

該名老師在此網校被設置的課程支付比例分潤%。

分潤總筆數

此欄位顯示在該筆分潤統計單號中,共有幾筆被列入之分潤金額。

分潤總金額

此欄位顯示在該筆分潤統計單號中,被列入分潤之總金額。

支付日期

此欄位顯示管理者於【編輯支付日期/方式】所設定該筆分潤統計單之支付日期。

支付方式

此欄位顯示管理者於【編輯支付日期/方式】所設定該筆分潤統計單之支付方式(系統預設有匯款或現金兩種方式可選擇)。

建立日期

此欄位顯示該筆分潤統計單於系統被建立的時間點。

【編輯支付日期/方式】

管理者可點選後進行該筆分潤統計單的支付日期設定以及款項支付方式(系統預設有匯款或現金兩種方式可選擇)。

【統計單明細】

管理者設定完支付日期後,可點選【統計單明細】查看該筆分潤統計單的所有詳細資訊及訂單號碼(原課程交易訂單)。

使用老師帳號登入

老師帳號登入者,僅能查詢老師本身有被設置為”主要教師”可分潤的課程訂單,無法操作上述設定各項資訊等相關步驟。

進入查詢頁面方式為【系統導航→訂單管理→訂單分潤管理】頁籤(如下方示意圖)。